劉備為什么不去?劉備為什么不救,因為想起來已經來不及了。當時劉備為什么會從走向滅亡?劉備為什么不救?劉備為什么不去?關羽為什么會死?首先,關羽為什么會死?蜀軍為何不來?你當時為什么不救他?為什么劉備救關羽不是以死來實現自己的理想,劉備、曹操、孫權也都得償所愿,劉備到底為什么不出兵救他?一方面,劉備不想殺關羽,也就是關羽的動機和自取滅亡。

劉備為什么不救關羽

關羽被殺,劉備與其只相隔20里,為何不去相救?

由于劉備當時過于自信,認為方言是可以打敗的,所以只看一個小分支的支撐。按照演義里的情況,諸葛亮和劉備會不知道關羽會被攻擊嗎?不可能,就為了亮兩個人為了所謂的“大業”犧牲了關羽。以之名,劉備不愿意放棄蜀地,但權衡利弊之后,他明確選擇了犧牲云長。其實我覺得當時最主要的原因是劉備對關羽太過自信,認為關羽打不死,可以守住荊州,所以沒有去。

關羽敗走麥城時,距離蜀漢的益州不到20里,為何劉備卻不去救?

呂蒙知道關羽兵力單薄,又沒有外援,所以提前預測到他會從麥城北面的通西川小路逃走,就提前派兵埋伏。孫權派使者到麥城勸說關羽投降。關羽知道此戰難逃,便提議吳軍后撤十里,在南門迎敵。呂蒙果然退了十里,等著關羽投降。關羽和他的兒子關平趁機帶著十幾名騎兵,偷偷從北門向西逃跑,被潘璋的部下馬忠用馬繩伏擊抓獲,和他的兒子關平一起被殺。劉禪追關羽為強廟侯,其子關興嗣。

關羽戰敗的消息傳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劉備也因為這個原因和孫權開戰,哭了好幾次。關羽死后,劉備主要處理的是駐扎在荊州附近的、方嶺、林巨等地的將領。其中,駐扎在和方嶺的劉封被殺,孟達在沒有處理好當時的林州總督馬超的情況下逃到了魏。馬超沒有被處理,可能是因為根據史料,馬超當時不在林州,被調到外地鎮守。失敗的責任與他無關,自然不應該處罰他。

關羽去世的時,距益州不過二十里,蜀軍為什么不來營救?

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是因為關羽被俘后在林州被斬首,而這里距離劉備的勢力范圍益州只有二十里,但劉備并沒有試圖營救。可以說是關羽被斬首。這種情況很奇怪,很有想象力。這個問題衍生出另一種說法:關羽之死,其實是劉備的刻意算計。因為關羽的勢力越來越大,而且他一直都很強大,劉備擔心劉禪的地位將來會受到威脅,于是借此機會借吳棟之手殺了關羽。

專家說,先看地圖吧。林州和益州相距多遠?林居就是現在的湖北省宜昌市遠安縣,從這里到省成都的直線距離大約是720公里。所以劉備如果離開成都去林居或者麥城,至少需要行程1000公里。但整個益州都是劉備的地盤,如果一定要說益州接近關羽斬首,勉強說得過去。宜州東北部地區位于重慶市巫山縣境內,距林居約160公里。

關羽兵敗被殺,劉備究竟為何不發兵?

沒實力。當時情況非常緊急。如果劉備去救關羽,可能會發生更糟糕的后果,只好犧牲關羽。戰場形勢瞬息萬變,蜀國之路不易。劉備得到消息,出兵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劉備太信任關羽了,他從來沒有想過關羽會戰敗,所以劉備根本沒有營救他的打算,連基本的戰略配合和戰術配合都沒有。劉備信息滯后。劉備與關羽相隔千里,路途遙遠,有蜀道之危。再加上當時通訊技術落后,荊州之戰失利。劉備沒有及時得到信息,延誤了決策和行動。

關羽被殺之地距劉備只有20里,為何劉備不去相救?

劉備離關羽被殺的地方只有二十里。當時劉備沒有急著出手相救,原因有很多。一,劉備當時站穩了腳跟,他也參與了事務。二,關羽當時報喜,還來不及報。第三,關羽的性格導致他得罪了很多人,很多人選擇了忽視救助的態度。一,劉北剛站穩了腳跟,要處理的事情很多。赤壁之戰是真正的天下第三后,劉備打敗了曹操,攻占了漢中。但此時劉備也不能開始閑著,因為蜀國所在的漢中、成都等地都需要開通驛道,只有便利的交通條件才能及時了解和支援全國任何地方的突發事件。

所以劉備大概是在處理驛道等要事的時候耽誤了軍機。二,關羽鎮守荊州時,報喜不報憂。關羽性格高傲。劉備剛前期攻陷漢中,必游荊州等地。由于關羽在襄樊之戰前期總是捷報頻傳,甚至采取“驅七軍”的方法活捉,嚇得曹操遷都。

劉備距離關羽被殺之地只有20里,當時為什么卻不去救他?

考慮到當時的情況,如果他去救人,他所在的地方可能會受到別人的攻擊。一,劉備可能在忙其他重要的事情。劉備打敗了曹操,奪取了當時的漢中。此后,劉備一直很忙,因為他要過秦嶺地區,必須疏通成都到漢中的驛道。這件事在當時是一件非常艱巨的任務,會占據劉邦很大一部分精力。史料中也有記載。當時關羽發動襄樊戰役,劉備在漢中待了一段時間。也可能是因為此行錯過了軍機,最終導致關羽失敗,荊州失守。關羽在逃跑途中被俘,被孫權處死。如果這個說法是真的,那么劉備在這個關鍵的時候去漢中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看驛道的進展,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但具體是什么因為史料上沒有詳細記載,但據劉備說,他被任命為漢中太守沒多久。

關羽敗走麥城被殺,當時劉備為什么會見死不救呢?

一,沒想到孫權會在這個時候背叛聯盟。只能說劉備和諸葛亮低估了魯肅死后東吳戰略方向的轉變程度。二,因為沒有時間,這一年劉備其實比關羽還忙。建安二十三年起襲漢中,二十四春殺夏。因為當時劉備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自己的處境也很危險,所以不能派一兵一卒支援關羽。因為太晚了。當時劉備也想救關羽,但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對外作戰,即使想救關羽。

關羽死前,劉備為什么不去營救?

很多人認為外表仁厚的劉備其實是個。從根本上說,他是怕關羽死后威脅到他兒子的,所以才從上走向關羽。有朋友認為這是劉備用刀子的計劃。關羽和劉備是幾十年的兄弟,但是孫和劉的聯盟一直沒有破,除非有破的理由,導致了主公關的慘死。從某種意義上說,關羽是魏、蜀、吳斗爭的犧牲品。換句話說,在很多朋友看來,關羽是被劉備間接害死的。

一方面,劉備不想殺關羽,也就是關羽的動機和自取滅亡。且不說劉備和關羽幾十年的交情,有句老話叫:“鳥盡弓藏,狡兔死,好狗烹。”然而,在三國這個歷史舞臺上,天下未定,蜀漢的生存壓力很大。說白了,劉備顯然不會想殺關羽,從而斷臂。此外,一旦失去了荊州,蜀漢就失去了半個國家,這是一個巨大的人口和領土損失。

關羽敗走麥城,劉備為什么不救

因為“意料之外,來不及”。“意料之外”是因為這場戰爭的過程和結果太戲劇化了。建安二十四年十月,關羽剛剛水淹七軍,對震動很大。然而僅僅過去兩個月,他就被麥城打敗了。這場戰爭持續了大約半年。直到兩個月,關羽的蜀軍處于優勢一方,劉備得到的消息都是好消息。但是,這些好消息中有一個隱患,就是關羽的實力不夠。關羽的部隊可以用來牽制曹駿,但是很難吃掉對方并奪取城池。

其實劉備和諸葛亮此時應該會出兵相助,鞏固荊州防御,一舉拿下樊城。“來不及”是因為關羽水淹七軍,一舉拿下樊城的時候,劉備就應該派出援軍。但此時劉備正在打漢中,各路主力都離漢中相當近。他們正和曹操激戰,無暇顧及他人。關羽戰敗的消息傳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劉備真的不想救關羽,但是他真的救不了,來不及了。

劉備為何不救關羽

關羽以死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劉備、曹操、孫權也都得償所愿。所以關羽之死可以稱得上是皆大歡喜,四方多贏。曹操在關羽死后不久就死了,于是曹丕、劉備、孫權稱帝。從小看三國,看到關羽死的時候總覺得有些奇怪。曹操在北,孫權在東,關羽一個人在北,背后沒有任何支持。如果他沒有死,那是什么?就算關看不懂,劉備看不懂,諸葛亮也看不懂?

關羽不死,大家的生活就不得安寧;關羽死了,大家都松了口氣。所以整個三國演義的核心就在于關羽的死,所以結論是:關羽死于謀殺。那么是誰謀殺了關羽呢?關羽為什么會死?首先,關羽為什么會死?這不妨從于迅之死說起,于迅是一個追隨曹操的謀士,在曹操的謀士中僅次于郭嘉。他對曹操忠心耿耿,立下了很多功勞,曹操非常敬重他,于迅家族是“四世三公”,家族地位遠高于曹操,所以于迅對曹操的貢獻也包括荀家的江湖地位給曹操帶來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