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情況,一般5、6年沒問題,但如果出現繼發齲或繼發牙髓炎,就要補了。所有補過牙的人都是因為繼發齲嗎?如果牙釉質和填充物之間的粘合劑裂開,食物殘渣和致齲因子就會進入縫隙,造成繼發齲,齲齒治療過程中可能會發生哪些意外?病情分析:蛀牙其實是細菌破壞牙齒造成的,修復后的牙齒在旁邊蛀蝕,稱為繼發齲,會繼續破壞牙齒,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牙髓炎的疼痛不適。

繼發齲 多久發生

補過的牙齒,材料還沒掉.側邊又出現了一個齲洞該怎么辦?

疾病分析:蛀牙其實是細菌破壞牙齒造成的,修復后的牙齒在旁邊受到破壞,稱為繼發齲,會繼續破壞牙齒,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牙髓炎的疼痛和不適。指導:需要盡快就醫,清除干凈蛀壞的物質,重新補洞。現在患牙中剩下的牙齒組織更少了。重新補牙后,阻力可能較低,容易開裂。如果是活牙,可以考慮做個嵌體恢復形狀。平時一定要認真刷牙,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牙齒出現問題要盡快就醫。

口腔內科齲病的臨床表現及分類

齲齒的臨床表現和分類包括以下幾點:(1)根據病變程度分類1。淺齲(釉質齲或牙骨質齲):病變局限于釉質或牙骨質,患者無癥狀。檢查局部粗糙度或淺孔形成情況。2.中度齲壞(淺牙本質齲壞):病變局限于淺牙本質,即牙本質層化的外1/3厚度。患者一般無自發癥狀,但對冷、熱、酸、甜等敏感,尤其對冷敏感。消除后,癥狀立即消失。

有大洞、有色和軟化牙本質的食物殘渣等。受影響的牙齒對溫度和化學敏感,吃嵌在洞內的食物會引起疼痛。探針檢查:疼痛,但無自發性疼痛。(2)根據病變部位分類咬合面齲、頸部齲、鄰面齲、頰面齲、唇面齲、舌面齲(3)根據病變進展分類來源:考試1。慢性齲:齲病進展緩慢,病變顏色較深,質地干硬,多見于成年人或老年人

補牙后還會不會蛀?材料會掉嗎?一般可以保持多久?

補過的牙一定會蛀牙。至于需要多長時間,主要看你平時使用和保護牙齒的程度。持續咀嚼、磨牙、咬緊牙齒造成的壓力可能會消耗牙齒的填充物。雖然你不知道牙齒的填充物已經磨損,但牙醫可以在定期健康檢查中診斷修復體的缺陷。如果牙釉質和填充物之間的粘合劑裂開,食物殘渣和致齲因子就會進入縫隙,造成繼發齲。如果充填范圍較大或者存在繼發齲,那么剩余的牙齒組織可能不足以支持二次充填。

樹脂補牙能用多久

根據情況,5、6年就好了,但如果出現繼發齲或繼發牙髓炎,就要補了。此外,易碎的牙冠應該重新填充。但是有時候蛀牙的位置和形狀不是很好,材質不穩定,容易脫落。這種材料的耐磨性是一方面,醫生的技術也是一方面。再好的材料,醫生也不一定粘合到位,過幾個月就可能脫落。如果粘合到位,好料可以用六七年!如果要用樹脂,門牙推薦意大利塑料樹脂,顏色好看,后牙推薦,夠硬!

齲病治療中可能發生哪些意外情況?

不小心刺破牙髓,引起牙髓炎和牙髓壞死;充填后發生繼發齲,充填物脫落或開裂;斷牙;牙周組織受損,引起疼痛;沒有阻塞或食物嵌塞。(一)偶然穿漿的原因1。對髓腔的解剖學知識不足。2、操作不仔細。3.髓角變異。(二)牙髓疼痛1。痛、冷熱痛:鉆磨過程中因發熱或酸性蝕刻劑引起牙髓充血的表現。咬合痛:可能與過充、金屬電流有關。

(三)牙周疼痛1。咀嚼痛:咬的時候引起鈍痛,不咬不痛,與溫度變化無關。(1)原因:填充物過高,粘接修復時酸蝕液牙頸部。(2)治療:磨高點,氟化鈉糊劑頸部脫敏,封閉劑保護。2、持續性自發性鈍痛:可定位,與溫度無關,咀嚼可加重疼痛。(1)原因:充填物懸突牙間,鄰面接觸區凸度不理想。(2)處理:去除突出部分、修整相鄰表面或重新填充。

各位補過牙的都是因為發生繼發齲了又去補了嗎?

如果補過的牙齒又有齲齒,就要及時重新補牙。補牙是治療齲齒的最好方法。齲齒修復后,一定要繼續保持口腔衛生,更認真的刷牙,否則修復后的牙齒周圍會有齲齒,這就是繼發齲的形成。齲齒,即齲齒,是牙齒的一種硬組織疾病,是細菌種植在牙齒上并破壞牙齒而引起的。齲齒一般分為前齲、中齲和深齲。

清除牙齒上的齲壞組織,然后用補牙材料補牙,這樣齲齒就能得到有效控制,不會繼續發展。所以一定要認真刷牙,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防止繼發齲的發生,否則齲齒會再次出現,一定要重視牙病,如果我們每天不正確刷牙,沒有刷牙的習慣,那么就很容易發生牙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