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找到目前為止?出土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世界上很大的青銅器:后媽武丁。文物價值商的后媽武丁,是古代最重的青銅器,世界上發現的現存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現存很大的青銅器是(【答案】A【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記憶能力,青銅文化是先進文化的重要體現,商代青銅器制造規模大,工藝精湛,品種繁多。其中,世界上現存很大的青銅器是司母戊鼎,B項是精品青銅器,C項是與商周同時期的。

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

迄今世界上出土最重的青銅器

迄今為止,世界上出土的最重的青銅器是司母戊鼎。司母戊鼎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出土的最重的青銅器。它是商代青銅文化鼎盛時期的杰作,重875公斤。司母戊丁(又名后母戊丁)享有“鎮國之寶”的美譽。司母戊丁簡介,又名司母戊丁,后母戊丁,母方丁。據專家考證,商代第24任國王祖庚鑄造方鼎是為了祭祀他的母親。還有一種說法是,它是由祖庚的三弟、第25任王上祖甲鑄造的。

我國現存很大的青銅器是(

【答案】A【答案解析】試題分析:本題考查學生對歷史知識的記憶能力。青銅文化是先進文化的重要體現。商代青銅器制作規模宏大,工藝精湛,品種繁多。其中,世界上現存很大的青銅器是司母戊鼎,B品是精品青銅器,C品是與商周同時期西南成都平原所制,D品是所制。考點:商周青銅文化點評:此題難度較小。它考察學生記憶歷史知識的能力。青銅文化在古代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研究商周時期的重要文物。司母戊鼎、泗陽方尊等青銅器在教材中有明確的表述,屬于基礎知識,學生可以根據教材知識來回答,屬于分題。

世界上很大的青銅器

很大的青銅器:后媽武丁。世界上很大的青銅器是在商代晚期(約公元前14世紀)的殷墟出土的。1939年3月在河南安陽武官村北的農田里被村民發現,至今保存在國家博物館。這件青銅器名為后母武鼎(原名司母戊鼎),重832.84公斤,高133厘米,長110厘米,寬79厘米。這是迄今為止出土的很大最重的青銅器。文物價值商的后媽武丁,是古代最重的青銅器。

世界上發現的現存很大青銅器是什么,這個青銅器是哪個國家的?

世界上很大的青銅器在出土。現藏于國家博物館,此青銅器名為武則天鼎(原名司母戊鼎),是迄今為止出土的很大、最重的青銅器,享有“鎮國之寶”的美譽。這個鼎挖出來的時候只有一個鼎耳,另一個鼎耳不知去向。人們在土里找了很久也沒找到。后來專家在鼎上復制了另一個鼎耳,鑄在上面,就完整了。世界上很大的青銅器出現在商代晚期(約公元前14世紀),出土于殷墟。1939年3月,在河南安陽武官村北的農田里被村民發現。整個物件采用塊模法一口氣鑄造而成,展現了高超的鑄造水平。被歷史學家稱為“終極青銅模型”,位列十大傳世國寶。泗陽方尊是現存的商代青銅方。

我國出土 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

1939年3月,在河南安陽侯家莊武官村出土的慕斯武鼎,是現存很大的青銅器。商代中期至西周早期是古代青銅冶鑄的鼎盛時期,產生了大量的青銅禮器、兵器、日用器皿和生產工具。其中商代晚期的司母戊鼎典型代表了我國奴隸制時代青銅冶煉和鑄造的高技術水平。司母戊鼎,又名司母戊大方鼎,形制為長方形,腹深,下部略內縮,底平底,足四柱。腹面四周框飾獸面,鼎有一對對生耳。

器身威嚴端莊,花紋精致,線條流暢。鼎是古代祭祀用的金屬器皿,司母戊鼎是為祭祀其母吳所制。據考古學家考證,該鼎是用型芯組裝的成型方法鑄造的。這種造型方法是先用土塑造陶模,然后用陶模翻轉陶模,再把陶模放在一起,澆上銅液。捷聯慣組三腳架結構復雜。耳朵、身體和腳分別鑄造后,組合成一個整體。從鼎的鑄造痕跡來看,鼎身鑄造8件,鼎底鑄造4件,每個鼎腳鑄造3件。

目前發現的 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

方鼎司母戊大方鼎是很大最重的青銅器。它高133厘米,長110厘米,寬78厘米,重875公斤。它造型宏偉,整體古樸莊重,有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氣勢。鼎身呈長方形,口邊有兩個直立的直耳,底部有四個圓柱形的足。腹部四周鑄有半浮雕的動物面部線條,動物面部線條的內外空白處填充有精細的云雷紋。鼎的四角鑄有棱。第四,上部鑄有獸面圖案。

鼎內壁鑄有“司母戊”題字,使書體氣勢恢宏,蒼勁有力。對于這三字銘文的含義,歷來有不同的看法。比較流行的一種觀點認為,它的意思是祭祀吳母。據此可以推斷,武鼎為商代武鼎之子所制,或稱祖甲,用以祭祀吳母,其制作時間應為商代早期。從青銅器的鑄造技術來看,一般認為方形器皿的鑄造難度大于圓形器皿,司母戊大方鼎的鑄造技術顯示了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藝。

我國出土 很大的青銅器是什么

目前國內出土很大的青銅器是司母戊鼎,為商代晚期(約公元前14世紀至公元前11世紀)。鑄件,原器皿于1939年3月在河南安陽侯家莊武官村出土。此鼎造型宏偉,重832.84公斤,達133厘米,這是迄今為止出土的很大最重的青銅器。司母鼎最開始是村民私自挖掘的,它出土后,因為太大太重,很難移動。私人挖掘者重新埋葬了它,1946年6月再次出土。新成立后,是1994年,它又大又宏偉。其腹部鑄有【司母戊】二字,為商代祖庚或祖甲所鑄,以祭祀其母,司母戊鼎的鼎身和鼎腳是整體鑄造的。鼎耳在鼎身鑄造后鑄造,鑄造這么高的青銅器,需要的金屬材料應該在1000公斤以上,必須要有更大的熔爐。經測定,司母戊鼎含銅84.77%,錫11%,女鼎充分顯示了商代青銅鑄造業的生產規模和技術水平。女鼎腹方,腿空,除了鼎身是一個沒有紋飾的長方形素面,其他地方都有紋飾。在精致的云雷紋上,每個部分的主要裝飾都有自己的形式,鼎身四周是饕餮四方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