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雙版納有哪些少數民族?傣族是西雙版納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西雙版納有哪些民族?全稱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顧名思義,西雙版納的主體民族是傣族,西雙版納的十三個少數民族是什么?傣族、景頗族、納西族、德昂族、阿昌族、白族,西雙版納哪個民族是西雙版納的主體民族?全稱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顧名思義,西雙版納的主體民族是傣族,西雙版納傣族和各民族的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是什么,西雙版納各民族的人口變化。

西雙版納有多少個少數民族

云南有幾種民族?什么族最多?

云南是少數民族最多的省份。除漢族外,還有25個土著少數民族,人口超過6000人。漢族最多,云南約有3062.9萬人,是云南的主體民族,遍布全省。先秦時期云南就有漢族先民的記錄。明代,從洪武時期開始,云南大力推行耕田制度,漢族人口開始超過土著少數民族人口,成為云南的主體民族。25個少數民族,即:彝族、白族、哈尼族、壯族、傣族、苗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納西族、瑤族、藏族、景頗族、布依族、普米族、怒族、阿昌族、德族。

擴展資料:云南是彝族支系分布最多的省份,主要支系有蘇諾、那蘇、涅蘇、羅羅、拉魯族、撒尼、阿西、阿哲、蒲鴿、普拉、勒蘇、塔魯等。彝語屬于漢藏語系藏緬語族彝語支,有6種方言,25種方言。彝族有自己的民族文字,是一種超方言音節文字。2010年末,全省總人口4597萬人,居全國第12位,其中少數民族1534萬人。

西雙版納是什么氣候?

西雙版納屬于熱帶雨林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四季溫暖宜人。最佳旅游時間為10月至次年6月。西雙版納的氣候只有干濕兩種,每年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5月至10月為雨季。西雙版納的氣候怎么樣?西雙版納位于熱帶北緣,屬于熱帶季風氣候。1.西雙版納轄1個縣級市,2個縣。2019年,西雙版納少數民族人口79.03萬,以傣族為主體民族,共有13個民族生活在世界上。

2.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云南省八個自治州之一,是景洪市的首府。西雙版納位于北緯21° 10′22° 40′,東經99° 55′101° 50′。位于北回歸線以南的熱帶北緣,面積19124.5平方公里。東北和西北與普洱市接壤,東南與老撾接壤,西南與緬甸接壤。邊境線長966.3公里,一河連六國,四級國家級。

云南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1,有15個,分別是白族、哈尼族、傣族、彝族、拉祜族、佤族、納西族、景頗族、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1)基諾族:基諾族主要生活在云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中部的基諾山、景洪、勐海。(2)阿昌族:阿昌族主要居住在德宏州保山的龍川、梁河、瀘西、龍陵等地。(3)獨龍族:獨龍族主要生活在滇西北公山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的獨龍江流域,怒江兩岸。獨龍族語言屬于漢藏語系緬甸語系,與公山怒族語言基本相似。

(5)族: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西雙版納勐海縣山族鄉,以及西定、八達、羅達山區,部分縣如鎮康、雙江、臨滄、景東、瀾滄、墨江等散雜居。(6)拉祜族:拉祜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瀾滄江流域的思茅、臨滄、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玉溪、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7)普米族:普米族居住在滇西北的蘭坪、寧蒗、麗江、未夕、永勝等縣。

西雙版納有哪些名族

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最南端,總面積19112.5平方公里,轄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全國有10個縣級國營農場和6個中、省級科研單位。全州有傣族、哈尼族、拉祜族、族、彝族、瑤族、基諾族、苗族、佤族、漢族等13個民族,總人口約99萬。西雙版納各民族歷史悠久,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習俗和文化傳統。傣族的潑水節、哈尼族的嘎唐帕、拉祜族的拉祜族擴展、瑤族的王磐節、基諾族的特茂克等民族節日,以及少數民族的飲食、服飾、民居建筑,都反映了獨特的傳統文化和豐富多彩的民族風情。

西雙版納的主要民族是哪個

西雙版納,全稱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顧名思義,西雙版納的主體民族是傣族。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云南省下轄的一個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最南端。西雙版納,古傣語意為“夢巴拉那西”,意為“一個理想而神奇的天堂”。它以美麗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民族風情聞名于世,是鑲嵌在祖國南疆的一顆璀璨明珠。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生活著全國1/4的動物和1/6的植物,是名副其實的“動物王國”和“植物王國”。

早在1000多年前,傣族的先民就寫下了許多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寓言、小說、詩歌等。僅用傣語寫的長詩就有550多首。傣族舞蹈藝術水平高,民族特色鮮明,動作多是對動物行為的類比和美化,如流行的“孔雀舞”、“象腳鼓舞”等。傣族的音樂很好聽,除了伴舞外,還經常與詩詞結合。雕塑和繪畫也有鮮明的特點。

西雙版納傣族和各族人口分別是多少

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西雙版納各族人口變化。1953年,進行了一次全國人口普查。傣族人口占全州總人口的54.16%。漢族14726人,占泉州總人口的6.46%。哈尼族32840人,占全州總人口的14.4%。拉祜族490人,占全州總人口的0.21%。族12440人,占全州總人口的5.45%。[1964年二次全國人口普查]傣族人口占全州總人口的41%。

哈尼族60314人,占全州總人口的16.59%。拉祜族19981人,占全州總人口的5.49%。族19763人,占全州總人口的5.43%。[1982年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傣族人口,占全州總人口的34.88%。漢族人口,占全州人口的28.75%。哈尼族人口,占全州總人口的17.59%。拉祜族人口33353人,占全州總人口的5.15%。

西雙版納有哪些民族

西雙版納,全稱是“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顧名思義,西雙版納的主體民族是傣族。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是云南省下轄的一個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最南端。西雙版納,古傣語意為“夢巴拉那西”,意為“一個理想而神奇的天堂”。它以美麗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民族風情聞名于世,是鑲嵌在祖國南疆的一顆璀璨明珠。在這片富饒的土地上,生活著全國1/4的動物和1/6的植物,是名副其實的“動物王國”和“植物王國”。

早在1000多年前,傣族的先民就寫下了許多美麗動人的神話傳說、寓言、小說、詩歌等。僅用傣語寫的長詩就有550多首。傣族舞蹈藝術水平高,民族特色鮮明,動作多是對動物行為的類比和美化,如流行的“孔雀舞”、“象腳鼓舞”等。傣族的音樂很好聽,除了伴舞外,還經常與詩詞結合。雕塑和繪畫也有鮮明的特點。

西雙版納有哪些少數民族?哪個最多?

西雙版納轄景洪市、勐海縣、勐臘縣和11個國有農場。這里居住著傣族、哈尼族、拉祜族、族、基諾族等13個少數民族,占全州人口的74%。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各民族都創造了自己的輝煌歷史和燦爛的民族文化;各民族為維護祖國統一、保護和發展西雙版納、促進民族團結進步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傣族是西雙版納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人口30多萬,占全州總人口的34.7%。

云南有多少少數民族

居住在云南的少數民族如下:1。白族:約有156.1萬人居住在大理白族自治州;2.彝族:約502.8萬人,主要居住在魏初、紅河州、玉溪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普洱市、昆明市;3.哈尼族:約163萬人,主要居住在紅河州、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普洱市、玉溪市;4.傣族:約122.2萬人,主要居住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德宏州、普洱市和臨滄;5.壯族:約121.5萬人,主要居住在文山、紅河、曲靖;6.苗族:約120.2萬人,主要居住在文山、紅河、昭通;7.:約69.8萬人,主要居住在昆明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曲靖市、魏初市、紅河州、玉溪市;8.傈僳族:約66.8萬人,主要居住在怒江、迪慶、麗江、大理白族自治州;9.拉祜族:約47.5萬人,主要居住在普洱市、臨滄和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10.佤族:約40.1萬人,主要居住在臨滄、普洱市;11.納西族:約31萬人,主要居住在麗江市和迪慶藏族自治州;12.瑤族:約31萬人。

西雙版納有哪十三種少數民族

傣族、景頗族、納西族、德昂族、阿昌族、白族。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位于中、老、緬、泰四國毗鄰地區的北部,云南省的南端,是通往中南半島陸路通道的樞紐,東、西、南三面與老撾、緬甸接壤,全長966.3公里。瀾滄江貫穿全境,可通過湄公河與泰國、柬埔寨、越南等東南亞國家溝通,這里一年沒有四季,只有干燥的溫度。既有大陸性氣候無寒流的優勢,又有海洋性氣候無臺風的優勢。